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南教育廳發函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終止孔子學院合作

2014年10月25日00: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南教育廳發函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終止孔子學院合作

  中新社多倫多10月24日電 (記者 徐長安)多倫多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唐秀麗24日表示,湖南省教育廳已經於10月23日發函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即日起終止與多倫多公校教育關於孔子學院項目的合作。

  唐秀麗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闡述了湖南省教育廳函電全文:鑒於多倫多市教育局未能正常履行孔子學院協議,我們雙方合作無法再繼續下去,我正式提出,雙方自即日起終止關於孔子學院項目的合作。函電簽發人為湖南省教育廳廳長王柯敏。簽發日期是10月23日。

  唐秀麗表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經確認收到此函,后續則等待多倫多公校教育的回應。

  唐秀麗曾長期在中國大學從事國際教育交流,對此抱有熱情也擁有經驗,但她對這個孔子學院項目的終止表示遺憾,“一個非常好的項目因此有可能就終止了”。

  唐秀麗特別對一部分人為終止該項目而提出的一些理由、甚至對孔子學院的猜疑,“感到特別失望和遺憾”。

  此前10月1日,在多倫多公校教育下屬的計劃和優先常設委員會會議上,有聲音質疑孔子學院合作包含政治因素、甚至涉嫌竊密等,據此建議取消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唐秀麗表示,“這些理由很好笑,我都不知道他們從哪裡得出這些結論,有什麼樣的証據來支撐他們說的這些東西”,“不要用一些政治方面的、利益方面的東西來破壞一個單純的教育交流合作項目”。

  除孔子學院以外,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還與世界上一些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教育機構有合作,但此次僅孔子學院遭遇質疑。唐秀麗對此表示,這也是他們特別不能理解的。

  “這個孔子學院項目在2012年就已經簽署了協議,為什麼到今天才會有這麼多的反對聲音、質疑聲音,不但是外部的,也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內部的,這也是很讓人費解的。”

  但唐秀麗表示,中加兩國之間的教育交流和交往應該還會繼續下去,也許會有其他的形式,她對這一點抱有信心。

  由於該孔子學院尚未招生開班,因此,終止合作並不涉及學生的轉移安排。但根據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此前的申請,中方已經為其安排了兩名教師和三名志願者。唐秀麗表示,終止合作后,這些教師和志願者將會被派到其他的孔子學院。(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