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滾動新聞

全國統一高考擬與英語說Bye-bye 幾家歡喜幾家憂

2013年12月12日07:22  來源:廣州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原標題:全國統一高考擬與英語說Bye-bye 幾家歡喜幾家憂

  近期,教育部推出的英語擬退出全國統一高考的計劃成了社會廣泛關注的焦點之一,因為它與千千萬萬學子的命運息息相關。此前,江蘇省曾宣布英語2016年將“退出”高考,實行一年兩考,以等級形式計入高考成績﹔然后是山東省傳出從明年起將取消英語聽力測試,以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外語科目聽力成績(取成績最好的一次)單獨記入考生電子檔案。這種大幅度的高考英語改革引發了熱議:有人反對,也有人支持,分歧很大。

  贊成

  不考英語是培養民族自豪感的一部分

  @泰山第一青鬆:外語退出高考,太好了!其實不是做相關工作的,英語還真是用處不大。

  @山新: 生不逢時,如果當年高考沒有英語,就沒有什麼可以阻礙我了!外語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考的。

  @baby雞叨不叨:早退兩年就考清華了……

  @眾神之戰車:國家大策略,培養民族自豪感的一部分。

  @無止息的步伐:個人發展方向不同,取消是有利的。有好多外語可以學,非要英語嗎?英語害了多少對其他語言有興趣的人,相反,我們應該回歸語文,中華文化才是我們的根!

  @LOVE二碩2013:作為一個過來人,真心覺得這是個好事,退出高考不等於放棄,隻能說中國式教育體制把英語教得畸形了。改變也許會帶來壞處,但更可能帶來新的轉變!

  @牛伯伯:外語這種東西,有需要的人自己去考外語認証更好。

  @夜神悅deviantART:這才叫學以致用!試問平面設計專業那些當年挂在英語上的孩子,玩起英文版Photoshop會輸給英語專業大學生?

  @阿柒琪:早該取消了!擔心英語退出高考中國就沒法與國際接軌的省省吧,費勁心力學早過時的語言表達有什麼用?數學比英語重要無數倍,從各種角度來說都是!

  @入籍百草:語言類學科,有語文就可以了。英語,上大學后有需要的人才學,沒有需要的人根本用不上。數學,希望保留,並降低一點難度。學數學也許日常用得少,但是利於鍛煉大腦思維的,很重要。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評論:英語“退出統一高考”是一種進步
2教育部:以后高考不考外語了
3考試招生“總綱”定 減少高考總科目探索文理…
4教育部擬規定外語考試不再在統一高考時舉行
5教育部:擬每一門課程學完即可高考 一門一清
6廈門三學生被清華預定 明年高考隻需上本一線
7高考改革方案已出 不再用百分制學完一門考一門
8小語種取消單招或致男生更少(圖)
9江蘇發布2014高考“考試說明” 九科名師…
10高考不分文理,好不好?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少則千元多到十幾萬 圓藝術夢要付出多少代價?
·小語種取消單招或致男生更少(圖)
·2014年全國名校高考作文復習題匯總
·羅崇敏:好多科目都應該退出全國高考
·2014內蒙古藝考實施辦法出爐 招生出現三大變化
·高考英語不再統考 成績仍作高招依據
·“十公開”讓高招更“陽光”
·一年多考≠英語不再重要 深圳仍做好英語教學
·高二女生寫下遺書墜樓身亡 初步調查結果系自殺
·評論:英語“退出統一高考”是一種進步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