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玩網游被老爸用皮帶抽 男孩撥打110報警--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考前玩網游被老爸用皮帶抽 男孩撥打110報警

父親發現了,認為兒子沒有按程序走,在和兒子爭論中,張行氣得不行,一拳頭揮過去,小亮的鼻血流了出來。記者面前,小亮多次提到“害怕和恐懼”,“小學的時候,經常睡不著,怕爸爸突然推開臥室的門,掀開鋪蓋打我。
2013年05月22日08:3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再過半個月就要高考。若無意外,小亮將考進中央財經大學,或是到美國留學

  他前天挨了一頓打把警察叫到家

  “勸勸我爸爸,我已經長大了”

  18歲的張小亮住在沙坪壩區南開中學附近,再過半個月就要參加高考了。若無意外,他將穩穩當當考進中央財經大學,或是考完托福到美國留學,他說想離開喜歡暴力的父親遠一些。

  可是,前日傍晚6點過,小亮撥打110報警,因為他受不了父親對自己的暴力管教。

  小亮這十幾年

  記憶中,除了父親開公司很有錢,就剩下拳頭了。鼻涕沒擦干淨,吃飯骨頭吐遠了,考試考了93分……都要遭打。

  “父親確實也為我做了不少。但我想離暴力的教育方式遠一點。”

  父親這十幾年

  每次打完兒子,他也后悔,也內疚。但脾氣上來,就控制不住。他望子成龍,眼睛裡容不得半點沙,希望兒子成績越來越好。

  “生氣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命不好,怎麼生了這麼一個兒子。不生氣的時候,也覺得兒子其實還不錯,成績優秀,也聽話。”

  清晨挨皮帶抽很痛

  前日,星期一,傍晚,小亮在這一天沒有出過家門。父親給他向學校請了假,將他關在家裡反思。反思這個詞,小亮很反感,他覺得自己的成績已經可以考過重本線了。

  事情的導火索在上前天,周日。當天吃過午飯,小亮出門了,說是去補習。實際上,小亮來到住家附近的網吧,花了20元錢,找人借了一張身份証,開始打網絡游戲。小亮覺得這是高考前的放鬆方式。

  當晚8點過,小亮還在津津有味打游戲,父母出現在他的旁邊。“終於把你找到了。”父親張行看上去非常生氣,臉紅青筋冒,但沒有發火。母親王洪拉著小亮走出網吧。

  回到家,小亮像往常一樣等待著父親發火,然后打自己。父親只是沒有表情地說了一句:“我怎麼生了你這樣一個不爭氣的兒子,家門不幸呀!”隨后,大家各自洗洗睡了。

  躺在床上,小亮心裡很不踏實,他怕父親沖進臥室來打他。小亮一邊擔心,一邊迷迷糊糊睡著了……突然,一陣劇痛從大腿上傳來,小亮大叫一聲,從床上跳起來。

  小亮看到,自己的被子已被掀開,父親手中拿著皮帶,皮帶的一頭高高揚起。小亮用右手習慣性擋住頭部,皮帶狠狠地抽到手背上,又是一陣鑽心的疼痛。

  很快,母親聽到叫喊聲跑來。父親被勸開,到公司去了。離開前,張行告訴兒子,“今天就不要去上學了,哪裡都不准去,出門就打斷腳。”這時,是第二天清晨7時。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