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滾動新聞

今年清華在京招生人數基本與去年保持穩定

2013年04月16日14:59  來源:北京晚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昨天,清華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兩校的招辦主任公布今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其中清華大學建筑學和社會科學實驗班首次兼招文科生和理科生。此外中國人民大學今年新增考古學等六個專業。兩校校園開放日都在本周六舉行。

  清華大學招辦主任於涵介紹,今年清華在京招生人數基本與去年保持穩定,去年計劃招生203人,實際錄取包括自主招生考生和藝術特長生在內的考生364人。於涵強調,剛結束的自主招生所認定的名額不佔用統招計劃。

  據介紹,今年清華大學建筑學新增了“城市規劃”專業方向,建筑學院將在新生入學后進行二次招生。建筑學專業將增加在京投放名額,建筑學專業今年首次文科、理科兼招。該校還新增了醫學實驗班,該班為8年培養模式,學生將有“雙導師”,且中間兩年將受到全額資助在海外頂級醫學院進行科研培訓。於涵告訴記者,該校還新增了環境工程國際班和法學國際班,環境工程國際班的學生將分別獲得20萬元的出國交流獎學金。該校社會科學實驗班今年允許理科生報考。

  於涵表示,清華今年在京仍在招生計劃的120%比例范圍內提檔,提檔后原則上不退檔。學校認可市教育考試院認定的各項加分,但不超過20分,且隻在提檔時有效。

  人民大學招辦主任李向前介紹,該校今年計劃在京招生209人,其中文科109人,理科100人。李向前告訴記者,該校今年新增應用統計學、資源與環境經濟學、考古學等6個專業。日語、俄語、德語、法語4個小語種專業仍然投放在提前批招生,招生人數預計為15人。 據了解,人民大學的提檔比例為110%以內。(記者張航)

(來源:北京晚報)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高中女生拒絕求愛體走紅:想追我先考上清華
22013中國大學排行榜前350名出爐
3中國大陸15所院校入圍亞洲大學排行榜百強
42013中國大學前350名學科門類實力排行榜
5清華本科招生專業大調整 新增兩個專業
6港校內地招生名額減少 學費普遍漲一萬至兩萬…
7高中校園周邊再現高考營養注射類廣告
8北京五高校發布2013高招計劃 部分專業名…
92013高考一模后如何分析成績 一模后做好…
102013中國大學教師績效前350名
  視頻新聞 更多>>>
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今年高考5月12日填報志願
山東:明年春季高考恢復英語考試 總分增至750分
甘肅2013年高考三大變化
  重點推薦  
·廈大自主招生面試考關聯性 不懂足球真郁悶
·香港高校學費“漲”聲一片 相比英美還算便宜
·一模后備考復習不斷檔 沖刺助力有章法
·還記得高考“吊瓶班”嗎 有人又瞄上氨基酸噱頭
·各大高校高考統招計劃頻出爐 報志願前須細研讀
·清華本科招生專業大調整 新增專業可參考一模排名
·“千手觀音”邰麗華:成功挑戰普通高考
·人生需要早規劃 高三男生被牛津大學錄取
·杭州電子科大面試題:給第一夫人設計服裝
·備受考生與家長冷落的20個最難就業專業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