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區教委主任:摒棄學前教育小學化的傾向--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嬰幼兒

石景山區教委主任:摒棄學前教育小學化的傾向

2012年12月17日15:5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北京市石景山區教委主任葉向紅做客人民網與廣大網友交流石景山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進展情況。葉向紅表示,兒童成長有一個特別的規律,要摒棄學前教育小學化的傾向。

在葉向紅看來,學前教育是特別值得研究的領域。她說,兒童成長有一個特別的規律,包括如何認知,現在確實要摒棄學前教育小學化的傾向,在我們區也在糾正不恰當的學前教育行為。之所以確定這樣的學段,一定是根據人的成長規律確定的,我們還是希望按照學前教育的規律來辦。在把握教育質量方面,學前教育有學前教育發展綱要,比如說語言能力、數理邏輯能力、運動能力,這些沒有具體版本的統一教材,其實給了幼兒園學前教育工作者更大空間。作為每一個負責任的學前教育工作者,應該圍繞著綱要所確定的領域去研究、開發、整理已經在做的一些課程,然后梳理成自己園所或者區域的,這樣才能在不斷的繼承當中發展。

相關報道:
(責任編輯:林露、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