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國家公考行測真題題型變化趨勢--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3年國家公考行測真題題型變化趨勢

韋平

2012年11月25日11:30        手機看新聞

2013國家公務員考試筆試行政能力測驗科目已於25日結束,華圖公務員考試研究中心分析指出,2013年行測試題,其總體趨勢和去年持平,總體穩定不變。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特點一:不變

第一:題量無變化,與往年持平共135道。2011、2012、2013年三年行測題都為135題。

第二:題型順序無變化。2012年的順序是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系、判

斷推理、資料分析,與2012國考保持一致。

特點二:變化

除了題量及題型順序沒有發生變化之外,如果仔細對比不難發現2013年國考行測試題在某些方面還是有些新的變化,華圖公務員考試研究中心將近三年來國考行測題型題量匯總如下:

 

2013

2012

2011

常識判斷

20

25

25

言語理解與表達

40

40

40

數量關系

15

15

15

判斷推理

40

35

40

資料分析

20

20

15

通過此表我們不難發現以下幾點新的變化:

第一:常識判斷題量減少。2012年常識判斷共25道,今年為20道,較往年少5道。常識判斷在考察形式上出現了一些較“偏僻”的考點,如奧林匹克的會歌是什麼?整體結構與9月份的政法干警聯考特別相似。

第二:言語理解考查有非常大的變化。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題目數量與去年一致,共40道。但在考查及形式上較去年有明顯變化。

(一)題目難度稍有上升。今年出現以往未出現過的題目設問方式:“與這段主旨無關的名言是” ,要求考生不僅要精准找出題干的主旨,而且要求是從待選項的名言中進行選擇,同時增加了對考生名言的理解考查。

(二)題目設問方式變化大。今年的考題設問方式較年別出新穎,出現“本題干中未暗示的信息”這類題目,“未暗示”在往年題目的設置中是從未出現過的,這無疑要求考生在讀題時要更加細心判斷,仔細讀題才能做出正確判斷。

第三:數量關系部分。2013國考數量關系依舊隻考查了數學運算題型,數字推理沒有考查。數學運算部分的題量為15個,突出的變化是:經典題型如行程問題隻考查了1道題目,而對考生數學理解能力考查比較重要的“最值問題”考查了3道題目,從這一點上分析,突出考查了考生對數學知識的運用能力。

第四:判斷推理。類比推理增加5道,整體考查方式與以往保持一致。

以上內容是華圖教育對國考第一時間的報道,更多國考信息請繼續關照華圖教育官方網站。

來源:華圖教育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