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安置点有了教学托管服务

2023年08月12日17:3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置点有了教学托管服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8月10日,走进河北省涿州市西丁市口学校安置点,学生们的朗诵声在校园上空回荡。“8月4日,我们开启了亲情托管服务,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复习功课、锻炼身体。”西丁市口学校教务主任马明山说,7月31日,学校作为安置点入驻千余名受灾群众,后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亲情托管服务中心,为安置点的孩子们上课托管。

   “我们按学段分为小学班、初中班、高中班三个班级,我们学校10余名老师和社会招募的10余名志愿者为安置点50余名学生上课。”马明山介绍,亲情托管服务中心科学合理安排课程,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每周还有一节心理辅导课。

   在高中班教室内,19岁的志愿者丁宇喆正给学生们讲解高考试卷。“我传授给他们一些考试经验,他们有不会的题目,我也可以辅导。”丁宇喆说。43岁的赵小云在教室外等候17岁的儿子李俊杨下课。她说,安置点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给高中生辅导功课。“辅导老师很细心,教给我们很多记单词的小技巧。”李俊杨说。

   西丁市口学校的教室内窗明几净,凉爽舒适。“刚开始学校没有通电,我们用发电机发电,教室里空调、多媒体教学设备等一直能用,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马明山说。

   教室内,心理辅导老师胡伟利正在跟学生们互动。“目前,一些孩子会出现焦虑和失眠等状况,我对他们展开心理辅导,传递正能量信息,帮助他们平复心情。”胡伟利说,希望通过心理辅导,学生们能够保持良好心态,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传球,射门。不远处的足球场上,亲情托管服务中心的师生们正在尽情奔跑……

   (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通讯员 姚 琳)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