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活动举办

2023年04月1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北京市教委供图
活动现场。北京市教委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日前,北京市少年宫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小学创客教育发展,为中小学师生搭建以创客教育为主题的展示交流平台。

活动分为创客秀场、创客擂台、创客沙龙三大版块。其中,创客秀场设“中轴之美”“智能+创展”“奇梦炫漫”三个子项目,分别将创客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动漫创作相结合,由学生携带原创作品进行现场展评。创客擂台版块项目名为“匠心创做”,学生以“创意收纳”主题为进行现场4小时的木工制作,并将最终成品进行介绍分享。创客沙龙板块共邀请北京市60余位创客教师参与实训体验及创客教育培训,现场还对教师代表的数十幅优秀创客作品进行了展评。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少年宫承办,是北京市学生科技节中的一项重点活动。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委将继续借助北京市突出的资源优势,以北京学生科技节为平台,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体验、实践活动、科技竞赛等,为中小学生点亮科学梦想,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中小学生到现场参与,千余名少年宫学员在创客竞赛区及创客分享区进行互动体验。活动现场,北京市少年宫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就活动设计、课程研发、师资培训等教育点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签约。(李依环、实习生余睿婕)

(责编:郝孟佳、孙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