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大兴区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年04月1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李依环)12日,北京市大兴区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北京市大兴区第七中学、北京小学大兴分校、北京市大兴区第二中学、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大兴区第三中学、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学校六所学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基础。”北京市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仲伟功指出,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国防教育的深远意义,继续将国防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全力打造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新标杆,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蓬勃新力量,培养忠于国家民族、甘于为国奉献的时代新人。

示范校要将国防教育经验转化成能共享、可普及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区域辐射作用,带动全区国防教育发展。”北京市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爱彬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打造国防教育新高地;创新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培育国防教育新品牌;构建学校国防教育体系,共谱国防教育新篇章。

北京市大兴区第七中学校长王春彦代表示范校发言。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新起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聚焦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充分发挥示范校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

仪式上,多名学生代表示范学校接受了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武装部颁发的国防胸章和赠送的国防教材。当天,北京市大兴区武装部带来数套轻武器射击分析系统,现场指导同学们体验模拟射击。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