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浙江树人学院:校长化身“邮差” 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2022年08月0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郝孟佳)7月22日,陆羽东起了个大早,他忐忑又兴奋地等候着一位特殊的“邮差”。“祝贺你!”没过多久,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李鲁一行来到陆羽东家中,为他送来了学校护理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日前,浙江树人学院开展“百名党员送录取通知书”活动,师生党员化身“邮差”,陆续把录取通知书送入新生们的手中。

从校长手中郑重地接过录取通知书,陆羽东又紧张又激动:“查询到被录取的信息后,我一直在家里等,没想到校长会亲自送来录取通知书,真是太惊喜了!”

“护理工作者不仅要专业知识扎实,交流能力也非常重要,不仅是自己能表达,还要和病人、服务对象有效沟通。”李鲁告诉陆羽东,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完备的教学设施,鼓励她努力成为应用型优秀人才。

在杭城的另一边,同样也有一封录取通知书通过一位特殊的“邮差”送到富阳区新生葛雨欣的手中,这位“邮差”就是浙江树人学院党委书记章清。

葛雨欣即将进入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就读。章清亲手给她送上录取通知书和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开学大礼包”。当了解到葛雨欣喜欢摄影时,章清鼓励她加入学校的全媒体中心,在全新的融媒体实验室里尽情地施展才华。

“如果中学阶段是‘俯身学习’,那么大学阶段就要站起来‘四面瞭望’。”章清对葛雨欣说,“大学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希望你着眼于现在,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做,主动学、刻苦学,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一路走来的自己。”

跟随校长、书记的步伐,学校各学院院长书记、专业老师、辅导员、学长学姐等党员也纷纷化身“邮递员”,奔赴全省各地,为2022级新生们送上期盼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希望能为学弟学妹送上一份‘树人’心意,送上一份欢迎与祝福。”作为学长,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郎杭杰为学弟送上录取通知书。他主动向学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介绍了学校设施、团学社团、食堂美食、学分和奖学金等情况。在听到学弟对专业知识、就业前景的疑惑时,他也耐心地予以解答。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师生党员面对面送录取通知书的方式,将新生始业教育前移,让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们获得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