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女大学毕业生意外离世 捐献器官助6名患者“重生”

2022年08月03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大学毕业生意外离世 捐献器官助6名患者“重生”

女大学毕业生意外离世捐献器官助6名患者“重生”

  朱爽的生活照。 朱迁伟 供图

  “我感到很安慰,女儿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拯救了好几个家庭,希望受捐者们都能健康地活下去。”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岩头镇车门村,器官捐献者朱爽的父亲朱迁伟说。

  据了解,24岁的朱爽今年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她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平日里总是热心助人、明理懂事。大学毕业后,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在当地找了一份临时工作补贴家用。然而近日,厄运突然降临——朱爽在一次上班途中不幸撞上路边的路灯,导致后脑落地,最终未能苏醒。

  “感觉天都塌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朱迁伟说,决定捐献器官的那天是7月2号,女儿一直在ICU,医生过来告知女儿已经脑死亡,救治希望渺茫。“医生和我们商量了器官捐献,我和妻子觉得这是生命的延续,女儿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上,还能救这么多人,所以我们同意了。”他说。

  最终,遵照女儿“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人生原则,朱迁伟、张风云夫妇捐献了女儿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等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朱迁伟说,朱爽是一个美丽、善良、乖巧的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用他们操心,大学每年都获得校级奖学金,还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她平时在家里从来不用我们担心,非常懂事,上学回家还会帮我们干家务活。她说家里困难,欠的钱她以后都会赚回来。”朱迁伟说。

  车门村的村民也难以接受朱爽的意外离世。

  “朱爽这孩子很乖,我们就住在隔壁,每次遇见她都会和我们主动打招呼,读书也好。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都非常心疼。”该村村民陈林说。

  如今,朱爽捐献的器官均已移植成功,她将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她生前乐于助人,昏迷期间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和帮助,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想,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的生命,也是朱爽愿意看到的。”朱迁伟说。(张斌 傅飞扬 陈好)

(责编:郝孟佳、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