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同济大学 “行走看中国”故事班开班

2021年10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来自孟加拉国的姜明昊(右三)希望通过故事班、文化考察活动,看到更丰富的中国的方方面面。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供图

日前,同济大学成立来华留学生“行走看中国”故事班,将理论学习和行走实践相结合,将通过一系列学术讲座和实践指导,既重视培养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又注重增强留学生对中华文化感召力与亲和力的认知,使他们将来能以中国故事冲淡文化差异,消除文化冲突,让更多的海外民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孟加拉国的姜明昊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自己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希望通过故事班,能了解更丰富的中国生活。

来自塞内加尔的高飞现在就读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希望自己成为中国和塞内加尔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他曾在西安生活了5年,对中国有很深厚的感情。“能够加入这个故事班让我觉得十分有使命感,也让我意识到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更要学会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外之间的桥梁。”

来自德国的大卫是一位博士生。他曾在常州工作过一段时间,虽然曾经游览过中国的很多名胜古迹,但他更希望有机会去看看中国的小城市,去感受中国人的生活。

据悉,“行走看中国”故事班开班后,将组织系列文化考察活动,让来华留学生通过实地行走、集体讨论、沉浸思考、与当地民众互动交流等活动,增进对中国的了解。(童文)

(责编:迟翔宇(实习生)、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