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开学在即 人民网邀您一起聊聊教育

2021年08月2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孙竞、徐明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即日起,人民网教育频道和“领导留言板”面向全社会,围绕教育领域的群众关切,征集线索及建议。

部分群众关于教育的需求和建议留言摘录如下:

“希望把小学生托管时间延长到下午6点”

看到国家出台“双减”政策,非常高兴。尤其是提出放学后学校托管措施,极大地解决了我们双职工的后顾之忧。希望好政策能有好落实。目前,山东烟台等地的学校托管时间都是托管到6点钟,希望天津也能借鉴,将好事办好。【点击查看留言原文】

“减少小学生课堂教学使用电子屏幕的时间”

“双减”政策落地,课堂教学更应改进、提质、提效,减轻学生的双眼负担。现在,各科老师都习惯使用电子屏幕PPT代替讲课板书,学生45分钟都在看屏幕。建议加强对于老师板书的要求,多采用实物教具。【点击查看留言原文】

“英语培训机构拖着不退费,求助”

英语培训机构承诺申请退款后7-14个工作日到账,但是前几天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原办公地址也已经基本搬空,希望政府帮助联系退款事宜,追讨老百姓的血汗钱。【点击查看留言原文】

@各地群众,您心目中的“教育”是什么样的?您对我国教育发展还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参与征集活动进行留言,人民网将及时接收、梳理您的意见和建议,并转交给相关部门解决。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