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自强不息终圆梦!安徽截肢少年被清华大学录取

2021年07月2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孙竞)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清华大学在安徽省的高校专项批次录取工作目前已全部结束,之前受到媒体关注的截肢少年周桐,被清华大学建筑类专业录取。

两年前,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周桐的左小腿。截肢手术后第二日,尚在重症监护室的周桐就央求家人从学校取来书本,重新投入学习状态。在医院的七个多月里,周桐始终坚持自学。

身体基本康复后,戴着假肢、拄着拐杖的周桐第一时间回到了校园。在老师同学的陪伴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不到半年,周桐就找回了车祸之前的学习状态。在紧张激烈的高三学习中,周桐一直名列前茅,并通过了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考核,获得了40分降分优惠认定。

今年6月7日,与全国千万考生一样,周桐走进了高考考场。最终他取得了总分684分,安徽省理科171名的好成绩。

周桐的班主任李家生在清华大学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推荐表上写下了这样的推荐理由:“周桐同学是‘自强不息’精神的典范,他在因严重车祸造成左膝以下截肢成为残疾人、住院治疗中断了近七个月学业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毅力、自强不息的精神,忍住身体上的痛,坚持自学,严格要求自己,阳光向上,将落下的课程一点点地补回来,逐渐进入全年级第2的优秀状态……‘自强不息’四个字,我认为会成为他此后一生的坚定誓言和人格追求,清华一定是他实现梦想的最理想的舞台。”

相关新闻:

截肢少年高考684分 清华大学:欢迎自强不息的你

(责编:郝孟佳、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