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理工牌”电动车-30℃驰骋雪原 助力北京冬奥会【2】

2019年01月30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整车加热控制系统

研讨会上,孙逢春表示,全气候电池新能源汽车可优先在北京延庆地区进行小批量应用,项目组下一步将加快与冬奥组委对接,进一步了解用车需求。张光连对项目团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提出市科委将持续支持高校与企业科技创新,推进全气候电池产业化并实现在京落地。同时,也将加快与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交通委的对接,支撑科技冬奥工作。下一步,项目团队将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及整车性能,包括提升电池加热速率(提升至10℃/min以上),提升全气候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不低于175Wh/kg),充分利用全气候电池特性提升电池寿命,采用轻量化技术、优化动力总成系统,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

北理工新能源汽车发展回顾

1994年,北京理工大学组建了电动车辆技术开发中心,研发出我国第一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远望号”纯电动公交车。

(责编:何淼、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