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儿艺举办“小小代言人”活动

2018年12月30日23: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王珏)12月30日下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19 ‘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这是中国儿艺举办“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的第三年,活动以“童伴展风采、好剧我代言”为主题,采用全新的代言模式,坚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艺术实践和展现自身风采的舞台,也是中国儿艺搭建的与观众交流的新平台,让孩子更好地走近儿童戏剧,促进儿童戏剧的传播和普及。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今年,中国儿艺采用全新的评选模式,将剧院常演的42部剧目凝结成12种优良品质: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智慧、自信、善良、创新、坚强、诚信。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使孩子们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悉,2019“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有上百名孩子携梦而来,经过40余万人次的参与投票,中国儿艺优秀导演、编剧、教师根据候选者现场展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儿艺2019“小小代言人”。这12位“小小代言人”热爱儿童剧,多才多艺,各具特点。“感染现场每一个人,戏剧艺术让她成长为了更好的自己。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创作4-6部新戏,演出600余场,为40余万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传递了真善美,中国儿艺的舞台带给了大家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善良、创新、诚信、智慧、坚强、自信的良好品质。中国儿艺的舞台属于孩子们!希望通过‘小小代言人’活动,让孩子们和中国儿艺的舞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孩子与儿童剧携手成长。作为国家剧院,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寓教于乐的艺术作品,让更多的孩子在艺术的陪伴中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