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山西师大考研试卷雷同系严重责任事故

2018年12月26日08: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师大考研试卷雷同系严重责任事故

  今天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表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该校发生“中国历史基础”考题与2018年考题大面积雷同事件为严重责任事故,目前已妥善安排补考各项工作,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停职处理。

  据相关报道,12月24日,有网友称,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中国史考卷和去年雷同,校方通知考生26日重考。公告称,接到反映后,山西师范大学立即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考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山西师范大学表示,事件发生后,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学校当即启动应急事项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并于12月23日通知所有报考中国史专业的考生于12月26日下午14:30~17:30在校参加补考。考生本科目成绩将以补考成绩为准,考生参加补考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

  该公告称,学校已启动事故调查问责程序。该事件是一次严重的责任事故,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上述公告中,山西师范大学表示:“我校诚恳向考生和社会致歉,对新闻媒体和社会的关切表示感谢。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后续工作。”(记者 胡志中)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