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食堂推出“考神助力套餐”:宫保鸡丁+玉米粒寓意大吉大利

李华锡
2018年12月18日08:5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食堂推出“考神助力套餐”:宫保鸡丁+玉米粒寓意大吉大利

  12月15日是2018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14日,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雅安、都江堰3个校区的校园食堂里,同学们争相购买“考神助力套餐”,希望吃完这个套餐后可以考个好成绩。

  原来,为助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该校食堂特于四级考试前夕推出“考神助力套餐”。并新鲜出炉新式菜单——宫保鸡丁+玉米粒,寓意“大吉大利”;回锅肉+竹笋,寓意“胸有成竹”,胡萝卜炒肉+玉米+白菜,寓意“生机勃勃”;蒸蛋+土豆炒肉,寓意“蒸蒸日上”!不少学生表示考试前夕学校借此缓解学生复习压力,实在暖心!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食堂推出“考神助力套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晴 摄

  该校食堂工作人员余存渊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考生对这里的套餐感兴趣,使他们感到有新意。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加油学习嘛!而‘大吉大利’正是由最近很火的‘吃鸡’游戏产生的灵感。”

  据悉,此次“考神助力套餐”食材从12月初开始采办,准备周期长。成都校区参与在内的十三名工作人员对菜品名称、烹饪方法、荤素搭配等都进行了创新和试验:改良传统的干煸、清炖烹饪方法,融入酱卤、浇汁等提鲜方法,保留食材的鲜味。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食堂推出“考神助力套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公绪娜 摄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该校食堂第一次在菜系中创新,此前,还曾推出过诸如“蓝瘦香菇”“提子炖肉”等菜品。“厨师自己研究菜品,次次不重样。”

  “之前买饭和加菜需要分别排队,耗费时间长,用餐时段相对比较拥挤。”当记者问到推出“考神助力套餐”后的变化时,工作人员余存渊说,“如今推出套餐,同学们不需要分别排队,帮助他们节约时间,也减少了拥挤。”

  图为该校“考神助力套餐”菜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晴 摄

  该校成都校区食堂13号窗口处的工作人员杨丰说:“近两天来这里吃饭的同学明显多了,卖出的份数大约是平常的两倍,能感觉到大家对我们的套餐很喜欢。”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是,临近考试,前来吃饭学生的谈话内容大多离不了备考,“考前焦虑显而易见,希望同学们轻轻松松进考场。”

  据了解,该“考神助力套餐”在14日中午和晚上开售,工作人员需要从早上6点开始准备,中午一点后才可以吃饭。工作人员李哲笑着告诉记者:“同学们吃得好,我们辛苦不算什么。”

  图为“考神助力套餐”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晴 摄

  除此之外,该校还推出过“毕业季套餐”和“爱心套餐”,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类似于此能够引起良好反响的套餐在今后会不断推出,无论是在服务方式还是菜品种类方面,都会力求创新。

  “考神套餐”推出后,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却被“考神套餐”刷屏,点赞评论转发数达上千次。空间热门评论说:“研考迫在眉睫,不少考研党为准考证打印心急如焚,学校借此缓解紧张气氛,实在暖心!”

  图为学生购买“考神助力套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晴 摄

  网友“@^6^”评论说:“真的是很贴心了。”网友“@启明星”表示:“我全都要!这份‘考神套餐’收下了,12月考试不凉凉!”

  而作为该校成都校区“考研党”之一的郭新月则表示,相较于“考神套餐”的称谓,她更倾向于称其为“精神套餐”——缘于她从中体会到了食堂后勤服务人员对考研人的精神支持和鼓励。

  参与今年四级考试的大一学生李玟告诉记者,“许多考生为了备考,勤做模拟题、每日半小时练习听力,大家都对四级考试很上心。四级对我来说是高考之后第一次正规的考试,心里还是感到很紧张,吃‘考神套餐’算是给自己一针‘强心剂’吧。”(应受访者要求,李哲、杨丰、郭新月、李玟为化名)(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公绪娜 杨晨晨)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