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学公开课2019》将于明年春节期间播出

2018年12月1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北京召开国学公开课2019新闻发布会,会上称,《国学公开课2019》节目将在2019春节期间推出,以国学为经,以艺术为纬,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调研中国教育电视台时,曾提出“不能不主”、“不能不特”、“不能不大”。据了解,《国学公开课2019》的节目编排中,着重体现对传统文化的多元展示与创新表达,国学逢春、诗意中国、医道传承等,全面阐述当下传承国学文化的现实意义,彰显国学文化的国际价值。内容上重点展示传统文化,展示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广大观众和青少年朋友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节目主题有的以“孝道”为主,有的以经典诗词为主,有的以中医药为主,其主旨都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弘扬和传播,帮助青少年、学生增强传统文化修养。除此之外,节目还致力于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国家发展建设成就及“一带一路”战略成果,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将爱国主义精神和主流价值观深植在青少年心中。(孙竞 罗天林)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