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山杯”小学教育论坛 探讨新时代小学养成教育

2018年12月1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八届“京山杯”小学教育论坛在北京门头沟少年宫开展。论坛以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计划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养成教育目标与内容、学校养成教育策略与途径、教师开展养成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三个维度展开研讨。

论坛通过《修德固本行致远“养成”花开满园香》门头沟区小学养成教育专题片,从整体格局、专业引领、知行合一、未来展望四方面展示了该区小学养成教育的典型做法。

“养成教育的落实要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小学生守则》、教育教学活动课堂改革、学校文化等有机结合,要通过实践养成、示范引领、教师引路等措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京山杯”小学教育论坛的发起者,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永胜谈到。

据介绍,此次“京山杯”论坛是门头沟教委贯彻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把德育工作摆在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抓实养成教育,研究学科育人,让德育活动课程化、系列化,积极用策略行动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李依环 罗天林)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