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辟缔思(PDC)未来学校开启跨校式学习 四个项目招募研修伙伴

2018年12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PDC未来学校的三位学生校长主持项目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林露)自辟缔思(PDC)未来学校在北京成立之后,一个没有围墙的跨校式学习中心开启了跨校际、跨年级的项目研学之旅。近日,在酷车小镇·PDC未来学校项目发布会上,《我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对隐私说不》等四个项目正式发布。据了解,每个项目有四次研究活动,面向联盟校以及其他学校招募项目研修伙伴,学生可自主报名。

项目发布会在辟缔思(PDC)未来学校的三位学生校长,PDC教育开创者、呼家楼中心小学马骏校长的联合致辞中拉开序幕。马骏说,学校教育从未像现在这样,承载着如此多的期待。全新的教育变革正在发生,伴随而来的是我们对学校价值的反思与重新思考和定位,未来学校,应该让学生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对接真实的社会,解决真实的问题,使学生成为具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我的时间去哪儿了?》由教师和家长共同规划发布,通过初步建立时间观念,带领学生进行合理安排时间的研究与学习,致力于解决孩子做事磨蹭、时间不能统筹安排、效率低等实际问题。

《对隐私说不》项目针对的则是孩子对隐私与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问题、家长不会解释隐私问题的难题。通过带领学生了解隐私是什么,构建身体防卫底线等知识的研究,解决隐私保护的问题。

《海洋与安全》项目是呼家楼中心小学PDC项目群中了解自然领域的一级经典项目“海洋的呼唤”中的海洋与安全部分。为了让项目研究成果惠及更多同学,此次重点进行“离岸流”研究与学习,让孩子在海边游玩时不再忽视各类警示和标识,通过安全知识的学习为孩子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未来学校论坛》项目是由呼家楼中心小学四个五年级学生在PDC假期作业研究的基础上发起的,调研当前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关注的教育话题,根据话题组织亲子关系游戏、讲座等,为家庭教育提供支持和引导;开展学生主题辩论、未来创意集市等,抒发学生内心的诉求、展示学生个性化的创意。

辟缔思(PDC)未来学校是着眼于未来教育的跨校式学习中心。基于未来学校的本质及PDC核心理念,打破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壁垒,借助于智能设备混合学习的项目因子式合作学习基地。

未来学校的教育以项目为单位,以兴趣为导向,不受学校和年级的限制,形成混合式项目学习小组,围绕PDC实践育人系统的六大维度,即发现自我、了解自然、探秘科学、解读人文、回归生活、走向社会设定项目。

在学习过程中,辟缔思(PDC)未来学校将以大数据形式,跟踪记录每个学生的学习过程,分析每个学生的学习特点,客观记录和描述学习过程,发现学习的难点、重点,并以此为依据加以诊断,并及时提出改进学习的建议。同时,将为学习者开启学分银行,用以记录学习轨迹。

马骏表示,辟缔思(PDC)未来学校开启的未来学习的新篇章,是一种面向新生活、适应未来的教育,是连接孩子现在与未来的教育,旨在唤醒教师激活其生命动力,点燃学生激发其内在潜能,撬动家庭发挥家校教育合力,对接社会实现资源共享。“我们一直行走在路上,不断地通过‘思’来深化,通过‘走’来践行。我们坚信,辟缔思(PDC)未来学校更加接近教育真谛,接近生活本真,能够为未来孩子的发展奠定幸福完整的发展基础。”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