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聚焦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 百余名学者共聚北邮

2018年12月1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会议审议并确立《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章程》和联盟标志。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洪祥、发展规划处处长徐坤、《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以及来自全国29所行业特色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主持开幕式。

王同奇在发言中肯定了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具有持续性和走向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并介绍近两年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唐景莉从寻找、突破、推动三方面梳理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思路,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关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深入分析当前在推进高等教育“三全育人”方面所面临的难点及突破路径。

此外,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袁爱军、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于文博分别从各自学校的行业特色优势出发,分享了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的独特经验。

北京服装学院思政部主任张红玲,受大会委托,向全体参会人员展示由投票选出的联盟标志;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向全体与会者宣读“联盟成员名单”,并接起了“第三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的大旗。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