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辅导员的"新操作":逃课要在QQ上发"说说"集赞

2018年12月10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辅导员的"新操作":逃课要在QQ上发"说说"集赞

  最近,中国药科大学的一位辅导员在学生中定下了一条新规定:但凡逃课的,需要在QQ上发“说说”,写不低于50字的感想并需要集赞50个。相当接地气的新方法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学生们的到课出勤率明显提高了。

  想出这个新方法的老师,是中国药科大学年轻的辅导员周玲。她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已经大三了,用传统的方式让他们写检讨,肯定不合适。”于是,周玲想到了学生们经常在QQ说说“集赞换门票”、“集赞换餐券”,不如这次也让旷课同学“写检讨集赞”。

  大三学生小贺是“集赞”的学生之一,他在QQ说说里写道,“因临时有事,一时冲动,逃了今天早上的生物化学课……我明白兄弟情谊不会因此受损,但室友替我打掩护被拆穿的尴尬却再也不能挽回……告诫各位,逃课一时痛快,再也补不回来。”给小贺点赞的高达300多人。

  逃课要在QQ上发说说集赞,药大辅导员的创新举措还成功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也是相当认可,盛赞周玲是“别人家的辅导员”:“这么做不仅让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拉近了,还能让学生端正态度,让学习的氛围越来越好,真是个好方法。”(记者 杨甜子)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