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教育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必不可少

2018年12月04日14:0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必不可少

  科技日报联合国11月18日电 (记者冯卫东)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近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的全球教育运动第六届世界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教育对于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必不可少。而要使教育具有变革性,教育本身必须进行变革。

  阿米娜表示,世界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存在着紧张与矛盾:全球化带来了显著收益,帮助数百万人摆脱了贫困,但是,利益尚未惠及所有人,与全球化相关的模式和压力正在加剧环境压力和气候变化。虽然贫困有所减少,但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正在加剧。当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相互关联的世界中时,不容忍和歧视继续使人们疏离。

  阿米娜强调,人人平等和包容地获得终身优质教育是整个世界所追求的目标,这包括确保人民,特别是妇女和青年,拥有与21世纪相匹配的技能;让有知识和能力的人参与社会、经济、政治和公民生活;增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加强公共教育系统,包括提供充足的资金。

  阿米娜指出,如果各国要吸引最好的候选人进入教师行业并留住他们,改善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条件至关重要。教育部门缺乏足够和公平的资金是许多国家的一个长期问题。家庭,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承担了不成比例的教育费用。最贫穷和最边缘化的儿童和青年往往被剥夺了免费初等和中等教育的权利,从而强化了现有的排斥模式。

  为了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资金每年需要从1.2万亿美元增加到近3万亿美元。国际社会必须愿意帮助解决国家资金短缺问题。即使各国尽最大努力改善税收基础,增加教育支出,提高资金效益,教育资金缺口仍将持续,到2020年将增至近400亿美元,到2030年将增至900亿美元。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