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明年按新国标启动操场建设

2018年11月27日09:3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北京市教委日前印发《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意见》,2019年,北京市将按新国标要求启动中小学操场建设。市教委要求各区教委按照“市级统筹、区级主责,先行试点、有序可控”的原则,研究制定本区3—5年学校操场建设规划,建立项目库分年度组织实施。2019年项目以复工、足球特色校操场项目为主。

今年5月,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发布,并于2018年11月1日起实施。新国标以学生健康为目标,解决了操场建设中存在的安全、环保、运动防护等突出问题,综合考虑操场全生命周期中各个环节的主要风险点,提出了符合绿色发展、技术进步、行业规范以及学生健康防护要求的各项技术指标。

本次北京出台的运动场地使用管理意见,主要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过程管理,依法依规建设;落实质量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确保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6个部分16条,其中对一些需加强的具体管理环节进行了明确,如要求合成材料面层产品检测应当由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并组织有关责任人参与,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学校要将操场建设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发挥家委会作用,做好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和相关信息公开,建立家校互信共治的工作格局等。(施剑松)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