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西工大举行

2018年11月23日14:04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西安开幕

11月20日,2018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西安拉开序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致贺信。来自美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400余名参会代表与指导老师,将围绕“达成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表达青年人对于国际热点问题的思考,主动担当历史赋予青年人的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信中提到,提升全世界青年人的能力势在必行,我们需要以更多的努力帮助青年人有能力去做出影响他们人生的重大决定。青年人有多少能够去探索的可能性,世界就有多少能去探索的可能性。贺信的最后,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据介绍,2008年,在西工大的多方努力下,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首次在海外也就是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引起了巨大反响,时隔10年,西工大再次举办该会议。会议特邀指导老师阮红梅教授告诉记者,“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外语教学课堂的重要补充,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准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复合型人才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希望通过这类活动鼓励中国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活动中主动发声,传播中国声音。”

会议为期三天,中外学生将模拟代表不同国家针对气候变化、文化遗产、健康等话题展开磋商并形成决议,决议将提交联合国作为相关问题正式决议的参考资料。

来自美国的大学生Cynthia Roman说,“这次会议的经历令人难忘。初到西安时,我就惊叹于这座文化古城的悠久历史和美丽。我也遇到了许多具有不同观点的不同国家的学生,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为西安、西工大骄傲!”(任娜)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