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助力区域教师发展 北京朝阳区举行名师黄清华教学特色展示活动

2018年11月23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2018年北京市朝阳区名师黄清华教学特色展示活动在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举行。活动中,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为“黄清华数学名师工作室”揭牌。据了解,今后黄清华将依托名师工作室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助力区域教师发展。

从年轻教师到骨干教师、从教学一线到教学管理,黄清华一直行走在数学教育研究的路上,始终把成为一名研究型的数学教师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宣传片、主题报告、课堂展示,她展现了其数学教学特色。活动现场,黄清华做了《教学有法,研究有道》的主题报告。“在31年的教学生涯中,我有三点主要的收获:一是多元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准;二是优化课堂,提高数学教学实效;三是有效教研,引领师生一起成长。”

在课堂展示环节,黄清华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在与学生互动中向前推进。她说,课堂上,教师需要特别注重学生解题后反思能力的培养,要注重思想、方法、策略的提炼总结。“作为老师,需要引导学生探求一题多解、多题一解,并通过题目的变式开拓思路、掌握规律,从而提高学生思维的灵活性、深刻性和广阔性。”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副院长、特级教师白雪峰、来自西城区的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姚玉平、来自朝阳区的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邱继勇对黄清华老师的展示活动及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黄清华老师的教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在场老师学习黄清华老师对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的热情和严谨。

此次活动由朝阳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朝阳区八里庄学区、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承办。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体美科科长赵常付、八里庄学区副理事长肖燕华校长等多位领导出席。

 

据介绍,自2004年,朝阳区就率先启动了“双名工程”,而今已经进入第四轮。通过“名校长工作室”、“名师(特级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导师带教”等20多个高端人才培养品牌项目,为名师名长搭建成长的舞台。此次黄清华特色教学展示是朝阳区2018年“双名工程”名师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全区将有39名学科名师和14名班主任名师进行特色展示。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