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深入社区做义教

2018年11月22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深入社区做义教

  小朋友们和前来做义教的哥哥姐姐在一起。

  “每到周六下午,这里就很热闹。”每周六下午,正阳社工都在岗贝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快乐驿站”岗贝周末学堂。社区居民称,小朋友们看到前来做义教的哥哥姐姐都会格外高兴。

  东城岗贝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周末学堂已在这里开展近两年,现在正在进行第四学期的活动。“快乐驿站”岗贝周末学堂联合广东科技学院的义教大学生,通过课业辅导、成长教育、兴趣类特色服务等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目前每周六下午2点半到5点开班,每周有20多名青少年参加。

  小灯(化名)住在中心附近,性格内向。据负责社工介绍,刚开始时,她见到人就跑或者躲在家长后面。周末学堂开始招募学员时,社工邀请她前来参加,起初她不愿意,后在家长的鼓励下才来。参与周末学堂初期,她常常一个人坐在一边,不与周围的人互动,更难见她有笑脸。

  “这个孩子在外面基本不跟人说话,在家里还好,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小灯的家长对社工说。社工通过鼓励小灯去与小朋友互动,同时也安排志愿者多与其聊天,慢慢小灯变得开朗起来,后来还成了周末学堂的优秀学员,不仅喜欢来这里和朋友交流,也喜欢笑了,小灯的家长感到欣慰。

  “之前报名这个义教队只是想体验一下,没想到居然喜欢上当义教了。”志愿者小周说。小周现在已是义教队的领班之一。(全媒体记者龙成柳 通讯员李锦慧摄影报道)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