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体育学院为巴新开展乒乓球训练

2018年11月19日09:2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女子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怡宁到巴布亚新几内亚了!11月11日至17日,中国乒乓球学院巴新训练中心第一期训练营第二阶段的训练在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综合体育馆举行,奥运冠军、上海体育学院教师张怡宁为30名巴新国家队队员和乒乓球爱好者训练。其间中国乒乓球学院巴新训练中心成立。

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国,是大洋洲第二大国。此次上海体育学院不仅带去优质的师资,还带去球桌、挡板、地胶等各类器材,帮助巴新建立起新的乒乓球训练场馆。为期一周的训练内容包括巴新国家队训练、乒乓球普及推广活动、乒乓文化与中文乒乓术语教学、实战对抗比赛等。

新成立的中国乒乓球学院巴新训练中心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和巴新体育部、巴新奥委会、巴新乒乓球协会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于11月15日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

据介绍,在巴新训练中心基础上,上海体育学院将开展与巴新高等教育部和巴新高校的合作,从师资培养、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构建巴新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并适时建立一所“上体—巴新”体育学院,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董少校)

(责编:方文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