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成立六十周年

2018年11月1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郝孟佳)庆祝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成立六十周年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指出,书报资料中心在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特殊地位,是学校的金字招牌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宝贵财富。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当代中国最早从事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文献搜集、整理、编辑、出版的学术信息资料提供机构和服务机构。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始终坚持以发展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为己任,遵循“繁荣学术为本,服务教学科研”的宗旨,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中宣部新闻出版局郭义强局长指出,当前出版业面临良好机遇,希望书报资料中心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成为有质量、有品味、有权威性的学术出版高地。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希望复印报刊资料在坚持正确出版导向上发挥示范作用,在坚持学术期刊出版质量和创新上发挥引领作用和先锋作用,在编辑队伍建设上发挥带头作用。

当日还举办了主题为“积淀?开拓?创新:‘人大学术成果评价’的探索与发展”的学术评价论坛。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刘益东研究员做了题为《原创成果及时胜出的评价方法与人大评价体系的贡献》的报告,他提出“互联网+代表作”可以让原创成果及时胜出,并分析了复印报刊资料对原创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协办。

(责编:刘婧婷、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