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增长9.43% 学前教育拔头筹

2018年11月1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昨日,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碰撞·演变”为主题,携手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商界、学界以及政府优秀教育实践者,与近万名教育行业从业者,深度探讨、剖析全球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旨在推动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会上,芥末堆发布《2018年教育行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包括教育行业概况、中高考改革、早幼教等内容。

据蓝皮书显示,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2557亿元,比2016年增长9.43%。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4204亿元,比上年增长8.94%。在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中,全国学前教育经费总投入增长最快,高职高专紧随其后。普惠性幼儿园和职业教育等领域的投入有所增加。中产阶级家长为了保证子女待在现有的社会阶层里不滑坡,会在子女的教育投入上不断加码。

图片来源:《2018年教育行业蓝皮书》

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表示,教育金的规划与对子女进行教育的规划是同等重要的,不光是家长应该参与到教育规划和投资方案的过程中,有一定认知能力的孩子也可以积极参与。在谈及如何提升对孩子的财商教育时,张晖表示,只有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财商教育类课程,才有可能在孩子的心里种上财商教育的种子,激发他们对于商业运作以及金融投资方面的兴趣。

来自深圳的一位参会嘉宾表示,“在家庭教育当中,家长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会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据悉,本次大会共划分为K12、少儿编程、素质教育、少儿英语、早幼教、AI+教育、教育政策、产教融合等十多场教育科技论坛,新增了全球名家大师课、教育技术、培训机构突围之路、知识付费等多个教育科技论坛,包括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中心体制室相关负责人等300多名嘉宾登台演讲。(方文宇)

(责编:方文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