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美高招生官:走读高中更有利于国际学生快速融入美国生活

2018年11月0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在面试过程中,我们希望学生回答问题时,勇敢表达,不要害怕出错。”近日,在智课教育举办的美国高中招生官见面会上,美国普罗维登斯学校国际招生官Michaela Odonnell表示,面试时,学生可能对于部分问题理解的不够透彻,但只要他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就足以证明该学生将来进入美国学校,也能以开放的心态融入到课堂互动中。

对此,美国威斯敏斯特学校国际招生官Dawn McCraith表示认同。她指出,通过面试的主观表现和托福的客观成绩可以鉴定一个学生是不是符合录取标准。同时,我们也期待在学术方面看到老师的推荐信,因为从中可以了解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术表现。

标准考试成绩之外 采取多维度综合考量

“学校会综合考量学生的各个方面,除了学生国内成绩单和各项标准化考试成绩之外,兴趣爱好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美国卡文楠特学校国际招生官Bethany Whitfield认为,学生应该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包括在艺术方面、体育方面等等,这关系到学生是否能够成长为综合性的人才。

Dawn McCraith说:“以多维度的标准考量学生,不仅仅是为了让他们能够进入美国高中学习,也是提前让学生为申请大学做准备,因为大学就是这样考量学生的。”

寄宿高中竞争激烈 走读高中利于融入异国生活

根据美国寄宿中学联盟(TABS)数据显示,2018年全美寄宿学校中,中国学生在国际学生总数中占比达到42%,同时中国学生也是2018美高申请季申请人数最多的群体之一。与走读制高中相比,寄宿高中为国际学生提供集学习和生活于一体的留学体验,省去了很多住宿和文化适应上的烦恼,因此成为很多国内家庭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首选目标。

在谈到寄宿还是走读时,Bethany Whitfield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她认为,绝大多数走读学校的学生,英语对话能力会更好,表现更自信。因为他们和美国家庭住在一起,有较好的对话环境。而部分寄宿学校的学生,在宿舍和中国学生住在一起,使用中文交流居多。

同样,Michaela Odonnell认为,如果能够进入一所优质的寄宿高中,对学生人脉、学术资源的积累都有非常好的帮助,但走读高中更有利于国际学生快速融入美国的生活。“对国际学生而言,和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人一起生活也是在美国学习的一部分。建议所有考虑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和当地家庭一起生活,这也是让学生快速融入美国当地环境的有效途径。”(郝孟佳 宋小萱)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