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

2018年11月06日09: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

据媒体报道,如今在济南,很多家长都选择在幼儿园之前把孩子送入早教机构,希望孩子能够“提前开发智力、锻炼能力”。记者调查发现,济南的早教机构已经悄然成为“洋课程”的天下。林立的早教机构基本都打出了“美国课程”“英国课程”“欧洲课程”的幌子,披上了“海外光环”的这些课程价格不菲。

经过对比发现,与这些“洋课程”相对的是,这些早教机构都是清一色的中国老师。虽然课程有的来源于欧美国家或日本,名称也是五花八门,但是课程内容却大同小异。

早教到底能教什么,有何用处?业内人士指出,部分家长非理性的需求和盲目的选择,客观上造成了早教市场的畸形红火。教学效果因人而异,但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和支持,期待早教行业的规范化标准早些到来,让“野蛮生长”的早教不再是教育监管无法触及的“灰色地带”。

(责编:郝孟佳、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