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8年年会召开

2018年11月07日00: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近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和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历史规律与当代中国的改革开放”,来自全国高校、党校、军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新闻媒体等100多家单位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在主题报告《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和解放思想》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以后,我国的改革开放又呈现出与先前不同的许多新的历史特点。在充分认清历史新特点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更高地举起解放思想的旗帜,这就必须将解放思想与增强“四个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相结合形成有机整体,从而有力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发展。

年会开幕式上,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教授致辞。他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

据悉,本次年会持续三天,来自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们就“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引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实践唯物主义是一个主义”、“新时代的哲学思考”、“论实践对真理的检验和实现”等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会代表对于会议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遵循历史发展的规律,中国选择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在中国的生动实践又进一步增进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和理解。(熊旭 张胜男)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