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长三角教师队伍建设交流大会

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在沪成立

2018年11月0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沪举行。(人民网记者李彤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李彤 王天乐)今日,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筹备和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据了解,联盟依据长三角协同发展的基础,着力打造“长三角师资招聘、培训、流动和创新的教师生态圈”,宣传和展示教师队伍成果和优秀教师代表,营造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联盟秘书长江明介绍说,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吹响了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号角。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和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联盟筹建组走访了苏、浙、皖三省教育厅及地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听取对联盟成立工作的建议,并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在活动上说,联盟要为国家教育百年大计服务,为社会民生服务。“长三角”地区作为全国教育综合改革的排头兵和试验区,区域合作的意义长远,“联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要遵循“政府引导、共建共享、平等协商、合作共赢”的原则,联盟成员单位要同心协力,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教育人才服务合作。

目前,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由34个城市组成,参加今日会议的还有上海16个区的教育主管部门。此外,28日将召开长三角教师队伍建设交流大会暨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并举办联合师资招聘会。

(责编:方文宇(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