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围绕哲学与认知科学热点问题 五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2018年11月0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交叉平台成立大会暨哲学与认知科学的交锋与交融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具有哲学、心理学、认知科学研究背景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哲学与认知科学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跨学科对话与交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和自动化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飞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信凯教授、哲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刘晓力、心理学系系主任胡平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北京大学孙小礼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科学史系吴彤教授等专家学者致辞并就如何开展交叉研究进行了探讨。一天半的会议中,“哲学与认知科学的交锋与交融”学术研讨会举行了五场学术报告。

据了解,2018年6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标志性重大规划项目平台”之一的哲学与认知科学交叉平台是由哲学院与心理学系合作建立的该校首个文理交叉平台。平台的宗旨是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整合哲学、心理学和认知科学其他学科相关资源,在中国人民大学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与认知科学跨学科研究新路。(宋小萱)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