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处置一民办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2018年10月31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处置一民办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大量霉烂的番茄出现在学校食堂后厨?校园食品安全牵动着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心。上海市食药监局和市教委近日通报了一民办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处置情况,涉事校长被免去职务。

接到举报后,市食药监局和市教委要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立即核查处置民办中芯学校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10月20日晨起组织对由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餐饮服务的上海所有28家学校食堂以及该公司物流仓库全面开展飞行检查,并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经查,民办中芯学校食堂存在蔬菜霉变、调味品和半成品超过标注的保质期限等问题。对于其他28家学校食堂,在上海市民办中芯盛大幼儿园食堂内查见一瓶虚假标注标签的调味品,上海协和国际学校食堂内查见一瓶超保质期调味品,并在厨房外垃圾桶内查见超保质期面包。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上海市民办中芯盛大幼儿园、上海协和国际学校食堂立即停止由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提供餐饮服务,并已对涉嫌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查实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据了解,浦东新区教育局已责令民办中芯学校董事会向家长和社会公开道歉,免去校长职务接受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责令民办中芯盛大幼儿园和协和国际学校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记者 董少校)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