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航空知识》和《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马昌)28日下午,为庆祝《航空知识》创刊60周年及《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创刊30年,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双翼齐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在纪念活动开幕式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宋军肯定了两刊取得的成就,并号召学术期刊和科普期刊继续努力。

两刊在我国航空人才的成长当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航空学会林左鸣理事长指出,两刊从创刊到成长再到辉煌,记录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也映射了一代代航空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淑敏书记表示,60年来,《航空知识》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和报国的理想。许多读者已成为国家航空航天战线建功立业的中坚力量,涌现出多位军民用飞机型号总设计师、功勋飞行员等。

在活动现场,中国航母着舰第一人戴明盟对话歼15总设计师孙聪院士,让在场诸人领略了一场飞行员与科学家的思维碰撞;大飞机“三剑客”——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从他们的角度讲述了飞机是如何诞生的;“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航空发动机专家向巧院士,分享了他们与航天的不解之缘;某型号总设计师段卓毅及其年轻团队,带来了对未来航空航天业的展望。

据了解,从1988年创刊以来,《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迅速成长为全世界航空航天领域学术争鸣的重要平台。在国内,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和中国“百强报刊”荣誉;在国际,影响因子稳定在SCI Q1区,2018年影响因子超过美国知名期刊《AIAA Journal》,跻身世界一流期刊行列。

此外,组委会还为多年来为两刊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优秀工作者和作者颁发了奖项。

来自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学者、解放军代表、优秀作者、忠实读者等60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了本次纪念活动。

(责编:冯人綦、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