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天津多举措打击高校“校园贷”

记者 陈欣然
2018年10月29日08:4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多举措打击高校“校园贷”

  本报讯 针对近期全国性多发在校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的“校园贷”行为,天津市教育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予以重拳打击,同时提示广大学子: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警惕各种变相“校园贷”,遇到“苗头”立刻报警。

  据悉,从9月起,天津对全市高校开展了“校园贷”全面调查摸底,共在31所院校排查出受骗学生,年级分布在大二至大四区间。经公安机关协调,涉事学生已和发放贷款的机构达成共识,暂停或暂缓还款。为有效处置“校园贷”问题,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一方面积极会同公安机关做好被骗学生调查取证及案件侦破工作,指导各高校加强排查、教育;另一方面印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将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向学生进行通报,教育引导学生采取法律途径,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目前,天津各大学给每名新生发放《校园贷风险告知书》等防范宣传材料,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讲座、专题班会等渠道向学生介绍不良网络贷款的典型案例,告知学生校园贷风险,提示保护个人隐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陈欣然)

  《中国教育报》2018年10月29日第1版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