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张璐:当代大学生是“时代新人”的主体

2018年10月25日17: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时代新人的精神内涵与培养路径”的论坛上,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表示,“时代新人”是一个大的时代命题。“时代新人”不分身份、不分年龄,但是当代的大学生,确确实实是时代新人的主体。

今年,是2000年出生的千禧一代进入大学的第一年。张璐认为,怎样把他们培养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给大学、给高等教育提出的一个新课题。

张璐认为,“时代新人”,应该是有国家民族情怀的,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能够担当的人。“时代新人”,是生活十分充盈的、有着充分文化自信的。“时代新人”是有很强专业素质、专业素养、德才兼备的人。“时代新人”还应该是有大爱的人。

(责编:朱一梵、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