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廉毅敏:山西迫切需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2018年10月2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出席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人民网蒋建华 摄)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主题为“回归·创新·育人”的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山西正处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持。

提及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廉毅敏特别表示,“本届论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我国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成果,对办好大学、育好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廉毅敏介绍说,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省情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紧密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方案,全面实施促进山西省高等教育振兴崛起“1331工程”,推进山西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特别是不断深化与全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项目联合攻关、共建科研基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新进展、新成果。今天的论坛,又为山西提供新的战略机遇,山西省诚挚希望继续深化与国内各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欢迎各界对山西高等教育工作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李栋、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