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徐建平:高校在科技转化与服务社会方面仍大有可为

2018年10月2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论坛上,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表示,推动高校科技转化与服务社会,仍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大有可为。同济大学和许多地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最大的一块就是如何用科技成果去服务社会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以及社会城市建设等。

徐建平说:“我们讲服务社会和成果转化,以及成果的转移,把它结合起来,不光是从经济的指标去衡量这样一种转化,而更多的从社会的效益,社会的发展,我们所做的贡献去衡量,我想这一块可能是大学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多,能够为服务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徐建平介绍,同济大学的办学定位是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对同济人来说,经常讲的一句话就是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我理解,同济天下就是我们所有的同济人应该为祖国做贡献,为社会做服务,这是同济人的胸怀。我们同济人的确也践行着这样一个价值观,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这是我们同济人的家国情怀,也是我们对社会作出的承诺。”徐建平如是说。

徐建平强调,接下来,同济大学将继续在自己的优势学科上做文章,主动对接地方建设,面向未来、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地方经济,有前瞻性、开拓性地做工作,并且在一些技术难点、在一些攻关方面发挥大学的作用,履行大学的使命。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