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张凤宝:本科对一流人才的影响最大

2018年10月25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并致辞(人民网蒋建华 摄)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高校如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论坛上,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表示,研究生是由本科生产生的,没有一流的本科,就没有一流的研究生,正是由于大学培养了这样优秀的本科生,才使得后面的研究队伍产生更多的一流成果。

张凤宝讲到,一流大学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施,但是更重要的应该是培养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成果,还应该加上一流的品格。所有这些,都跟本科教学非常相关。比如一流的人才,回顾这些人才的成长阶段,本科对他们的影响是最大的。无论是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形成,还是基础知识的架构,包括一些能力的培养,包括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都是本科打的基础。

张凤宝还讲到了一流大学的品格,“每个大学的毕业生出来是不太一样的,都有大学的烙印,这个烙印是精神风貌、价值追求的体现,而这些恰恰又在本科打的烙印最深。”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