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多项校庆征集作品公布

2018年10月1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日前,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仪式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LOGO、标语口号、主题歌正式公布,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上线,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65天纪念封首发。

“建校100周年,正值南开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既是学校百年历史发展的里程碑,又是开拓求强、再塑辉煌的新起点。”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表示,南开人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办好百年校庆,全力推进南开发展。南开大学也会继续为中国的教育,为民族的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今年6月,南开大学面向全球征集百年校庆LOGO、标语口号、主题音乐等作品,经多轮评选最终确定,并于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公布。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LOGO的主体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阿拉伯数字“100”、百年纪年及三重八角星形组合。其中数字“100”的两个“0”内分别嵌入了南开大学校徽中“南”、“开”二字的篆体字样,并在下方辅以纪年“1919-2019”,寓意沧桑历史,世代铭记,百年南开,继往开来。该标识的标准色采用了南开校色青莲紫。

启动仪式现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正式上线。据了解,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主页共包含了首版大图、动态新闻、南开百年及展示互动四个板块,其内容将随校庆各项活动的推进而逐步丰富。

当天,数百名师生校友在田家炳音乐厅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共同祝福母校南开永远年轻。(李依环 张胜男)

(责编:姜虹羽 (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