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美印第安纳大学校长:艺术文化交流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

2018年10月18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近日,中美两国高校博物馆之间的第一次艺术展品合作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为此次合作专程来到中国的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校长迈克尔·麦克罗比(Michael A. McRobbie)日前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就多个问题表达了看法。

谈及对于目前中美两国文化艺术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时,迈克尔·麦克罗比校长说道,“这种文化艺术的交流的方式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去了解其他的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比如本次我们印第安纳大学博物馆的油画馆藏来到清华大学展出,而两年之内清华大学博物馆的一批明清时代的中国画展品也同样会送到我们学校进行展出,这给我们的学生提供一个极好的了解中国优秀文化与艺术的平台,我们非常期待。”校长表示,希望两国高校能开展更多类似的艺术文化交流。“这种大学间的交换学习能够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新的学习经历,让他们不再重复学习已经知道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清华大学对这次两校合作项目如此重视的原因。”

此外,麦克罗比校长还谈到,在全球一体化不断加深的背景下,高校需要给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使得学生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全面的知识,这才是目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正确出路。

据了解,印第安纳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早在1909年便加入了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同时,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也是美国30所“公立常春藤”学校之一。作为美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之一,目前拥有超过三千多名中国留学生,同时印第安纳大学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渴望来中国留学。

(责编:崔东、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