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开启建设首善标准新征程

2018年10月17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近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园里多了十几名来自芬兰的留学生,与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一起进行交流与学习。据了解,学校多次与德国、法国、新西兰、美国等国家的相关院校进行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这是该校按照首善标准建设中国特色高职学院的标志之一。

据悉,学校已经建成“中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中英汽车行业职业资格认证中心”等7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引进13个国际职业资格标准,派出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赴国(境)外培训访学研修170人次,选派268名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和实习实训。学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在建校六十周年的会议上说道:“我们坚持人才培养高端化、校企合作品牌化、教育标准国际化的‘三化’战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学协同’。学校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也输送了许多的技能型人才”。

在庆祝建校六十周年的大会上,毕业于该校数控技术专业的王佐说道:“我在工作之后感到非常顺利,这都离不开学校的老师们在我读书时给我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据了解,学校围绕产业设置专业,专业对接产业,建立面向首都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四大专业体系,逐步建立了机电类、汽车类、电信类、生物类、经管类、艺术类六大专业群44个专业。学校通过搭建多种形式的“政校企行”合作平台,为企业选拔人才和学子就业提供了双向的选择机会。

在庆祝建校六十周年的会议上,谈到未来的发展时,楚国清表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坚定的信心向着首善标准中国特色高等职业学院的目标奋力前行。(张胜男)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