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希望工程“比翼行动”助力陕西教育扶贫

李浩
2018年10月13日2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西安10月13日电(记者李浩)12日,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捐赠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举行。这是这一公益项目成立以来在全国首次落地实施,计划未来3年向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宝鸡市凤翔县等11个县(区)共捐赠价值4200万元的现金及教育信息化设备。

这一公益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广州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翼课网)等机构共同发起,以“互联促发展,比翼享未来——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为主题,以期发挥教育信息化手段对教育扶贫和教育均衡发展的驱动作用,加快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网络扶贫行动计划。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鲁子问说,这一公益项目主要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初中学校和英语学科开展,针对英语学科教学城乡差异显著的现实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化教师培训、全场景智慧化教学应用、名师资源共享帮扶、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和图书出版及捐赠等方式,对接贫困地区的千所学校、万名英语教师,提升英语学科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比翼行动”项目负责人王毅说,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通过雪中送炭的方式,来解决农村贫困地区英语教学之痛,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缩小数字鸿沟,让农村和城市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成长。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