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推出师生学术共同体交流计划

2018年10月09日09: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教师到境外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学生也能跟着一起去。上海理工大学最近推出师生学术共同体交流计划,为学生随导师出境交流提供政策和经费支持。学生在游学、交换生等形式之外,多了一种出境交流的途径。

该计划明确,每位教师到境外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时,最多可以带4名学生,学校为每名教师和学生提供最高1万元经费资助,用于在境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开展3至5周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截至目前,上海理工大学已批准9个团队的出境交流计划,涉及10名教师和24名学生,共资助34万元。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孟刚与老师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回来,在国外期间,他协助老师完成了实验仪器搭建、反应舱调试等工作。他说:“这项计划给了学生出国做学术的机会,体验国外的大学生活,了解到国外最前沿的技术,提升了口语等各方面的能力。”(董少校 董真)

(责编:梁若昕(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