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张锦: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教师体面劳动

2018年09月30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夏晓伦) 9月28日下午,以“弘扬工匠精神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风采展示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作为主办方,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会将从收入、安全、渠道、平台等多个方面的权益开展工作,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教师实现体面劳动、助力教师实现职业发展。

张锦介绍,师德榜样推荐活动是首都教育工会系统的品牌工作,也是实现教职工职业发展权益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经过20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发掘、培育了一大批在师德师风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

谈及本次活动的亮点,张锦表示,今年的师德榜样推荐活动首先符合了十九大提出的重视人才、重视教育,以德立教、以德树人的基本要求,“同时,今年的师德榜样评比在群众性方面体现得特别好,大家都广泛地、积极地参与到推选、评选的过程。对此,我们采取了公开、公正的形式,也是得到了广大教师和民众们的普遍认可。”

对于未来的工作规划和安排,张锦介绍,北京市教育工会将从收入、安全、渠道、平台等多个方面的教师权益开展工作,实现教师的体面劳动。“一个是围绕师德榜样的体系建设,我们将进一步地完善、搭建这样的师德榜样的工作室;我们还在完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职业发展平台方面,建立一种赛前、赛中、赛后的完整体系,让他们能够从一入职开始,就有一个多元的职业发展平台;同时,我们还建立了青年教师的教研工作室,在北京普教和高教之间搭建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平台。总之,北京市教育工会将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教师实现体面劳动、助力教师实现职业发展。”张锦向记者进行了具体的阐释。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