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占留学生总数过半

2018年09月29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成为中亚国家学生首选出国留学目的地之一。2017年,共有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万名国际学生来陕学习,其中“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6000余名,占全省留学生总数的54%,已连续3年超过全省留学生总数的50%。

据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陕西积极发挥高校资源富集优势,以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目标,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建设。自2014年以来,连续举办5届“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先后有30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活动,签署合作协议52项,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等有关联盟和教育研究机构19个,发布丝绸之路经济带年度发展报告等重要成果10项,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展演展示等活动37场次。(冯丽)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